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跟大胃逛芙蓉街

跟大胃和小丽的车去市区,原计划是陪MM逛逛商店。

路过泉城广场,透过大门是个叫做“泉”的钢质雕塑。两年前去看过一眼,广场上很多人工喷泉,我认为这是个蠢主意:还有比在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周围修假泉更煞风景的事吗?真迹越来越少是没有办法的事,至少我们可以少做些赝品吧。

跟大胃走进芙蓉街,这是济南仅有的一小片保持原貌的老城区了,偶尔还能看到真正的明清建筑。这种地方该拆还是该保留?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一,我大约不会愿意住在这样的地方;二,偶尔来看看也不错;三,保留大约很难。

墙头的荠菜(?)和电线。

问了几个人后(大胃也是个伪老济南),七拐八拐终于到了王府池子。很多人在这里游泳,闲逛,喝酒,聊天。王府池子是泉水汇成的,水很清——除了池边以外,大小也恰巧和一个游泳池差不多。泉水冬暖夏凉,很适合游泳。

在池子边坐下,每人喝了一杯掺水的扎啤。背后是个路边的“济南名泉摄影展”,大胃过去看了好一会。

转头看池子,已经多了两个人,坐在水边喝茶。左边的汉子看上去像北野武,不像是易与之辈。

再一转头,水下又赤条条地上来一条好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王府池子,我完全没听说过,不过很可爱呀,我老想在泉水里游泳是怎样的。很温润吧。那几条汉子,坐在池边,像是有故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