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午餐和晚餐

我有一个同事,这次也来了阿根廷,他对我说过至少三遍:这里没有一样东西是不好吃的。从牛排到奶油,到面包到甜点,味道都比美国的要好得多。

我还有一个朋友,从欧洲过来,他对我说过也不下三次:要说食物,我对阿根廷没有任何要抱怨的。或者是:吃的方面,我非常满意。

我们也有同感。酒足饭饱之余总结一下,我猜大约是这么几个原因:一是食材优质,比如那些来自潘帕斯草原的牛肉和奶制品,质量上乘,这是构成美食的硬件;二是口味正宗,这儿有大批的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移民,餐馆都是地道的欧洲口味,这是成就美食的软件;三是价格公道,这些年阿根廷经济不怎么景气,国民的生活有些艰难,物价低落,不幸之余可幸运了我们这些外来人。



这可能是一周里吃得最健康的一餐,在楼下街角的一家意大利餐厅,一栋老房子,稍微加了一点现代元素,跑堂的是清一色的拉丁美女。

三文鱼比萨,看上去有点怪,吃起来很不错。

中午简餐的原因是为了晚上的大餐。很多人强力推荐在港口边的一家叫做Cabana Las Lilas的牛排店——有人甚至说这是整个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好的餐馆——,同行的G先生也早就迫不及待地定了六个人的位置,那么还是去吧,即使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牛排晚餐了。

有带着高礼帽的胖大门僮帮忙,还是没能叫到出租。打听了一下其实也并不远,那就走吧。

这个叫做Puerto Madero的地段本来是很衰败的,近些年开始复兴了,一路上有很多现代的建筑,这栋楼大约是从风帆来的灵感。

水边的红砖房子改建成了现代的公寓和店铺。

码头的吊车也保留了下来,成为现成的雕塑。我个人而言喜欢这种因为实际功能而产生的复杂结构,这比那些五脊子六兽吃饱了撑得的现代雕塑耐看多了。

免费的开胃菜已经很好了。

当地的红酒也不错。


牛排无可挑剔。filet mignon一百比索,也就是二十五美元,够合算吧?

这一块有小臂那么长,那么粗,一向讲究吃喝而脾气不好的G先生眉花眼笑。

饭后居然送了两瓶烈酒,我孤陋寡闻,这是第一次见到。我和G先生都乐了。

吃完自己点的甜点后又送了一大盘,看上去很普通,味道可不一般。太太们也很满意。

十一点开始上人了,这家餐馆不接受八点以后的订位是有原因的啊。

厨房里仍然忙碌着。


肚子又吃得太饱了,大家一致决定走回酒店,又是后半夜了。

5 comments:

allegro said...

这一系列阿根廷游记,真是太好了!

Albatross said...

是阿根廷好

vivian said...

烈酒都喝了?;-)那个牛腿肉太惊人了。。。

Albatross said...

我们从不浪费,呵呵。

Mei 許美琪 said...

闻到那些事物的香味和音乐的气氛
一定要找个机会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