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布宜诺斯艾利斯

从洛杉矶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没有直达的航班,飞行差不多要十四个小时,再加上转机的几个小时,一天一夜后才到。

上午九点左右,天阴着。出关后坐进出租车开始下起雨来了。车很小,跟国内的差不多;司机不会英语,我不会西班牙语,一路上各说各的只聊了几句,如果那也算聊的话。

机场外不远也有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离市中心挺远的,高速上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路两边的房子很破旧,路上也没有什么好车,基本上都是小排量的法国、意大利、德国车。



快到市中心的时候两边看上去好些了,但也算不上整洁。第一印象是不怎么发达,也没有什么新建筑,这个和美国中国都大不相同。

树木和洛杉矶的很像:桉树、棕榈、玉兰、松树……,还有这种我一直叫不上名字来的,树干上有刺,结着香瓜一样的大果子的树。

司机的风格像中国,换道不打灯,喜欢按喇叭,车和车之间很亲密。


从中央大道右拐,街道突然变得幽静整洁起来,像是欧洲的城市。

酒店在圣马丁公园的边上,大楼看上去很有历史了。不远处有港口、火车站、商业中心、博物馆,这是个闹中取静的地方。

特意要了一个带风景的房间,有一个小小的阳台,可以俯瞰圣马丁公园的树林,或者是远眺拉普拉塔河上的港口。

替我们搬行李的是一个下巴长长的,胡子刮得很干净的中年人,说话彬彬有礼。我问他该去什么地方吃饭,他很认真地在一张便条上写下了附近最好的餐馆、探戈吧、商场和红酒店的名字。这张便条后来影响了很多人的行程。

出门就是一个红酒店,阿根廷、加拿大,都是美洲国家,差别怎么这么大呢?


在餐馆里遇到一个朋友和她的朋友们,都是来开会的,各自打听到了这个地方,一起拼了一张大桌子。酒,一定要试试阿根廷的马尔贝克(Malbec),菜呢,当然是牛排。阿根廷的牛排经常是一扇一扇烤的。有点饿了,又要了一份熟肉拼盘,有咸肉、火腿、香肠、罐头肉。

“世界上有六家餐馆能烤出完美的牛排,其中四家在阿根廷”,这话说得自负,阿根廷人真的是很骄傲的。

2 comments:

Little Owl said...

Quite some travel you did. Was it overcast there? Interesting pictures, as always :)

Albatross said...

you are ba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