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夜游

最后一个晚上,雨也停了,会也结束了,一身轻松,出去逛逛。

这次幸亏酒店定得晚,没有住到会议指定的那一家——那边虽说是大是新,可是到热闹的地方要穿过一条很宽的马路,周围也都是写字楼。我们这家虽说小而旧,一出门就是人气旺盛的佛罗里达步行街。

路口有个吹萨克斯风的年轻人,戴着鸭舌帽,人很精神。

探戈舞场是一定要去的,这里不同于那种规模很大的探戈表演厅,来的大部分都是自得其乐的当地人,打个比方说就是家常菜,不是大餐。

据说这是最有名的一家。看上去挺不起眼的,像是个废弃的老电影院。进门后是个用屏风隔出来的小厅,有个女孩卖票。楼下是表演厅,楼上是舞厅,可以免费学,十点以后可以跳。我一点都不会跳舞,更别说这么激情的探戈了。还是先看看表演吧。连看带三道菜的晚餐是二百比索,只看表演和喝酒是一百五,显然是前者合算,可惜中午又吃多了,选择了后者。

表演之中是不能照相的,所以没有照片。不过即使让拍照我也不一定会拍,一是房间里太暗了;二是想专心地看一次,老是拿着相机见什么都拍也太九零后了。会议上看到有的学生一有空就更新Facebook,我这个年龄该矜持些。

有三对舞者。第一对里的男人身材魁梧,相貌硬朗,留着修剪得很短的胡须,没有一点笑容,动作简明强硬。那个女子长得很美,娇小轻盈,舞姿婉奕动人。我心里很桑格格地认为他们是彪悍的刀客和他美丽的妻子。

第二对的男人居然是个胖子,上场的时候让人疑心,可是音乐响起来后奇迹出现了,他庞大的身体操纵自如,自信而肯定,和音乐配合得严丝合缝。离我们桌子近的时候又看到他眼睛差不多是闭着的,眉毛微锁,如痴如醉。他的舞伴身材稍高,面无笑容,长得带点妖冶。我又觉得这是颐气指使的大佬和他不安份的情妇。

第三对的男人年轻得多,留着小胡子,穿着稍微显大的西装,像是中亚人。他的舞伴看上去是个亚洲人,身形微丰。两个人跳得中规中矩,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

谢幕的时候还是拍了几张照片,我很想记住这几个人。

看完已经是后半夜了,上楼看看舞会还正酣。有老人,有中年人,有年轻人,有当地人,有外地人,有穿得讲究的,也有随便的。拿着一杯酒又坐了一阵子。

酒喝多的话,歌有时候我是敢唱的,可是跳舞太让我恐惧了,坐久了还有点尴尬。

出门的时候遇到了“刀客的妻子”,裙子换成了便装,高跟鞋换成了靴子,下班了。我们一起和她合了一张影,她的笑容非常美丽。


一点多了,肚子有点饿了。街上人还多,挑路边的一家看上去很热闹的比萨店走进去。里面是三进三出的,总有一百多米长,这么晚了居然基本没有空位。靠里的两间尤其拥挤,坐旁边的人离我不到一尺。数了数,大约有三百多个客人。

记下来这是个什么地方。

来个比萨和一大瓶啤酒,两点多了。

3 comments:

vivian said...

Love this tango place....you need to give me the address..using Sang Ge Ge as verb, is funny...;-)

Albatross said...

I actually used Sang Ge Ge as an adverb :-), it was a nice place to visit, and I heard there are many more.

vivian said...

I meant adverb...;-)

很桑格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