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阿根廷

阿根廷这次差点没去得成。

提前足够的时间申请签证了,阿根廷洛杉矶领事馆也给了一个面见的日子,这个过程很不容易:领事馆唯一的联系办法是一个电话号码,而这个电话的唯一用处是再给你一个电子邮件地址。写信过去一周后会收到回信,告诉你该准备些什么材料,该怎么约时间,真正约上时间需要再一周。这些,我提前一个月都办好了。可还是差点误事。

面见那天一早两个人就去了。洛杉矶领事馆离学校倒不远,在一栋挺现代的办公大楼里。进门后门厅的黑人大叔让我们登记,知道是来干什么的后说:

“回去吧,今天他们休息,不开门。”

“为什么?”

“不知道,我不是阿根廷人。”

“看出来了。可是我有今天的约会啊。”

“没用。”

“那我们能上去看看吗?”

“随便。”

上去看还真的是关门了,也没有什么通知。这下可好了,我想,再预约又是一两个星期,离走只有十多天了,印签证再耽搁几天我们就去不成了。怎么办?打电话没人接,这个一点都不意外。发信过去,按以前的经验得一周后会才有答复。不管怎样明天再来看看吧。

第二天一早又来了,直接上门签证还是第一次,能约下时间也好。

登记,上楼,门没锁。推门进去是个小会客室,没有保安和安检,左边是两个窗口,有几个人在排队,右边是一圈沙发,有十几个人等着。

“我们昨天有个……”。

“排队。”

“好。”

排队的时候看了看周围。墙上很多招贴画和镜框,看内容大都是美国的,也有甲壳虫之类的,没看到阿根廷风光介绍之类的。来的有不少是老人,有的在等,有的在排队,有的被叫到名字就到窗口按手印。

排到后接待我们的是一位表情严肃的中年女子。

“你是D?”

“对。”

“我给你留过言了,昨天是节日。”

“噢,那是我的办公室号码,我没听到。那我们今天可以签吗?”

“可以。”

“我下下个周一必须要出发,周三有个会议。能来得及吗?”

“可以。”

这下放心了。之后又去7-Eleven(对,7-Eleven,我也是头次听说)重新办了一张汇票,以前的数额不对。交上材料后等了一个小时后见到了真正的签证官,一个微胖的中年男子。

“你去开会?”

“对。”

“太太去旅游?”

“对。”

“开这个会的人不少啊。”

“是的,全世界有上千人呢。”

“你们打算住在哪里?”

“市中心。”

“噢,市中心比较贵,买东西的话到别的地方比较好。”

“好的,谢谢。”

“这个好了,再回去找一下Patricia安排下面的事。祝你们在阿根廷愉快。”

“谢谢!”,我已经开始愉快了。

布宜诺斯艾利斯、马拉多纳、博卡青年、博尔赫斯、牛排,我们来了!

3 comments:

M.Y. said...

啊,羨慕死了,十分期待拜讀你的游記,

Vivian said...

也请代表我向博尔豪斯故居致敬!!! 羡慕!

Albatross said...

这下压力大了,别让你们失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