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胶东海鲜

回去吃的最多的还是胶东海鲜。第一个周末,和ST夫妇及ZZY去了一个好像叫做“桃花源”的馆子。那天下午去了东郊,回城时天已经黑了。“桃花源”在市委附近,那该算是西城了,比东城要安静的多。我前后看了很久才闹清楚那到底是什么地方-以前的那条街好像是有两排很高的杨树的,现在没有了。

胶东菜也常常被称为胶东庄户菜,至少我见过的大多如此。店里菜式啦,装修啦常走民俗路线,这一家也不例外。包间里挂着门神,一面墙上贴着金色壁纸,一面墙上是竹帘子,又实在又俗气,这感觉一下子就对了。记得十多年前云亭火锅刚搬到经十路新址的时候,装修走欧陆风格-桌子中间是咕咕嘟嘟的黄铜火锅,周围是血呼淋拉的牛羊肉片和气味冲鼻的韭菜花、酱豆腐、糖蒜,可是墙上挂的却是洛可可风的油画风景美女-胃口顿时就受影响了。

海鲜嘛,说句废话:爱吃的人觉得好吃,怎么做都好吃,不做生吃也好吃;不爱吃的人无所谓,吃多少也填不进胃里给红烧肉留的那块空。我自然是前者,用WP的话来说,吃鱼吃螃蟹都是有童子功的,刚会吃饭就会吐刺了。

进门要了座,先在外面点好再进去,就像是参观水族馆-海鲜馆好像都是这样的吧。大闸蟹58块钱一只,梭子蟹128块钱一斤,都不便宜。我们要了酱焖大偏口、手扒基围虾、蒸扇贝、炒花蛤、炸藕盒、炒海瓜子,ST又隆重推荐了一个家常豆腐,木笼屉端上来,刀划成小块,小碗蘸韭菜花酱油辣椒油吃。豆腐微有卤水味,粗粗拉拉得有颗粒感,非常不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