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牛馍王

回国第一顿饭在外甥女WW的西北小馆“牛馍王”,表哥带我们去的。位置大约是北京东北部,四五环之间。店不大,但是装饰的不错,墙上挂着农民画,角落里好像还有一个磨盘。吃到了久违的白吉馍夹腊汁肉,牛肉粉丝汤,羊肉泡馍,和其他杂七杂八的小菜。M和表哥一人喝了一瓶稠酒,稠酒据说是西北特产,乳白色,装在塑料瓶里。我尝了一口,有一点像是日本浊米酒,度数还要低得多,大约是2度的样子。我自己先来了一个小二锅头,然后喝了几瓶燕京。WW(也就是铁扇公主)和她的新婚丈夫(牛馍王)一直陪我们坐着,说开张一个月来生意好得不得了,马上要在市中心再开一家分店。我说只要别开到济南就行,不然亲戚们一人一顿就把你们给吃倒闭了。表哥表示赞同,小店开张一个月,他已经来过四回了。

第二天早饭继续吃WW前一晚塞给我们的白吉馍。因为时差的关系我胃口极好,喝着小米稀饭吃了四个。十几个小时后到了济南还不觉得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how us photo! It is not your style.

L

Albatross said...

photos are com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