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朋友们

在北京见到了SYF。经过了几年的磨蹭,女主角换了几个之后,他的电影终于拍出来了,名字叫做《聚会》。午饭后一起在北大逛了一圈,之后各自有事就告别了。SYF计划回济南几天,约好再见面,也没有见成。

晚上见到了大学同学WH,LML,和LYX。WH又在经历感情波折,LML和LYX都搬回了国,孩子也大了。晚上去CBD喝酒,大约是星期一的缘故,酒吧里人不多,好像除了我们只有一两桌。记得一桌是一男一女,男的像是个乡镇企业家,女的很年轻。黑夜里看到了CCTV的大裤衩,扎着马步端在那里。

WP新买了三十箱红酒,我替他喝了几瓶。说起小时候的事,老家的事(他其实是个表哥),看了三年前在他家的照片。那个苦热的夏天,长得没有尽头。

YXW早些时候来过洛杉矶,当时就约好回济南去他的咖啡馆。不是为了咖啡,而是为了酒。一天晚饭后给他打电话,他说你们先去,我马上到。后来介绍我们认识他的经理,指着我说我懂红酒,我赶快更正:不不,我不懂红酒,只懂酒精。

同学聚会,凑了不少:SF,YXW,WDN,SY,MWN,LY,SL,和HM。SF还是胖;WDN烟酒不沾;SY一如既往的不说话;MWN满腹心事,后来才知道他很有可能要去苏丹维和。吃饭时有人说:看,又像是高中-男生和男生坐在一起,女生和女生坐在一起。临走时SF说:老M,苏丹能不去还是不去了罢。

有两个同学已经不在了,大家都默契地很少谈到他们,我也没有问。

之后又去YXW的店,白吃白喝,临走还拿了一张面值一千块的贵宾卡,什么事啊。打牌时WT来了,他是我永远的对头。晚上去吃羊肉串,WT很快喝醉了,来了个朋友把接走了。

后来ST给我打电话,他是个医生,聚会那天有手术没有来,这天要带我们去东边看看。东边是济南的新区,有的是北京风格的高楼,新修的体育中心看上去不比鸟巢小。那里离龙洞不远,还有一个五角大楼风格的政务中心。ST是唯一带着夫人和我们一起活动的同学,我很喜欢他们。我最喜欢和朋友一起在家里做菜喝酒,可惜朋友们都没有这个想法。晚上ZZY也加入了,有他,谁也插不上话了。

和LDY,SW夫妇见面最多,SW在建筑公司工作,吃饭简直是分身乏术。他说他们公司曾经给一个酒店装旗杆,一共六根。酒店只给了两根的钱,说不够的钱你们来吃就是了。那就吃啊。吃啊吃。有一天吃完,酒店经理来了,很不好意思地说:X总,你看……,这个……,你们今天已经吃到第七根了……

LBC和CW的家不远,晚上找他们聊天。CW离临产还有一星期,挺着肚子总是在叹气;LBC倒是瘦了很多,忙的。聊了些电影和小说,说到《大淖记事》和《好的故事》,说得大家眼睛都闪闪的。嗯,《好的故事》,我迟早也会写一个我自己的《好的故事》。

临走和SF再见一面,他说这些年挣钱累了,以后也许会移民加拿大。

LBC回济南照顾CW了,在北京没能见面,也就没有见到BD和WJ。后来回北京,LBC托我捎个相机,WJ说好来车站取,我想那正好。后来WJ前一天喝多了没能来,约好和BD在地铁站见面。WP开车带我去地铁站,一会BD来了,给了他相机。怕WP等,急急忙忙说了两三句话就告别了。后来我们的车走了,车窗外看到BD背着相机,脸色黝黑,胡子老长地站在路口等过马路,周围是车站出来的人流。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流水账写的肛科学。老王有天不仅喝多,还把家里椅子们砸了。地铁一见恍如20秒,我脑中一直再想:这个家伙怎么跟咕咚长的不大像,一转念反正是给我相机不是让我给他,就是咕嘟也无所谓。唯一愧疚的就是没听胡老师的话也算折腾了一把。
最近从媒体到网络完全封杀,在经济危机、失业和高物价的背景下,英勇的中国人民依然斗志昂扬,今天开始反意大利了。

中国人民的呼声,共勉。

[热帖]腾讯网友:如果一个人被世界所以的人都唾弃了,那么他一定会用极端的手段去报复世界。这个人就是拉登,一边我又想拉登把美国跟欧洲给废了,但我又顾虑拉登你又是个祸害,必须除去、支持除去拉登点支持,支持废了美国跟欧洲的点反对
盖楼(回复) 支持(735)反对(9087) 参与辩论(55)来自:123.164.133.* 2009-01-14 19:47:45[热帖]自由的风 [等级一]:自从911以后,拉登大哥就没有干出,惊天动地的事情,再不干点事出来,我们就把你遗忘了。
盖楼(回复) 支持(4874)反对(76) 参与辩论(19)来自:山东省 2009-01-14 19:46:42[热帖]腾讯网友:登哥是正义的化身,世界和平的维护者。
盖楼(回复) 支持(2480)反对(293) 参与辩论(13)来自:天津市 18小时前[热帖]腾讯网友:登哥,听说埃菲尔铁塔比世贸大厦还高呢。想办法处理一下啊。
盖楼(回复) 支持(2156)反对(41) 参与辩论(18)来自:115.58.142.* 18小时前[热帖]腾讯网友:拉登大叔,我支持你!给你拜个早年 希望你在牛年 在来个牛气冲天!去搞法国去!
盖楼(回复) 支持(1693)反对(33) 参与辩论(9)来自:手机腾讯网 2009-01-14 19:44:00[热帖]手机网友:!登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盖楼(回复) 支持(1070)反对(19) 参与辩论(2)来自:宁波市 2009-01-14 19:42:42[热帖]腾讯网友:拉登!我们真的很爱你!!!
盖楼(回复) 支持(762)反对(40) 参与辩论(3)来自:丽水市 2009-01-14 19:46:03[热帖]Jaybuy [等级一]:登哥,你要出来吓人了啊,真的吗?不会只是说说而已吧,我知道你老拉,打不动拉,吓吓人就得拉,布什不干了,你也要退休了,交给年轻人吧!
盖楼(回复) 支持(560)反对(51) 参与辩论(4)来自:金华市 2009-01-14 19:43:25[热帖]腾讯网友:登哥,你要出来主持公道啊
盖楼(回复) 支持(452)反对(13) 参与辩论(0)来自:114.54.52.* 23小时前[热帖]腾讯网友:别只说说,再来个911,119也行,120更好
盖楼(回复) 支持(416)反对(25) 参与辩论(8)来自:广州市 1小时前[热帖]腾讯网友:
[1楼] 台州市 腾讯网友 发表于2009-01-14 19:32:20

如果一个人被世界所以的人都唾弃了,那么他一定会用极端的手段去报复世界。这个人就是拉登,一边我又想拉登把美国跟欧洲给废了,但我又顾虑拉登你又是个祸害,必须除去、支持除去拉登点支持,支持废了美国跟欧洲的点反对

[肯定废掉美国]先废掉美国 然后中国再废掉拉登
盖楼(回复) 支持(4)反对(24) 查看回帖(0)来自:南京市 1小时前[热帖]★令狐冲★ [等级一]:[ss]拉登大叔,本人敬仰、崇拜你!
盖楼(回复) 支持(8)反对(0) 查看回帖(0)来自:百色市 1小时前[热帖]腾讯网友:
[1楼] 台州市 腾讯网友 发表于2009-01-14 19:32:20

如果一个人被世界所以的人都唾弃了,那么他一定会用极端的手段去报复世界。这个人就是拉登,一边我又想拉登把美国跟欧洲给废了,但我又顾虑拉登你又是个祸害,必须除去、支持除去拉登点支持,支持废了美国跟欧洲的点反对

登哥,世界的历史名人上有你一个位置
盖楼(回复) 支持(13)反对(0) 查看回帖(0)

Anonymous said...

wow,很好的纪实短片。

他的电影终于拍出来了,名字叫做《聚会》。
------------
那里能看到片断?剧情也行。


黑夜里看到CCTV的大裤衩,扎着马步端在那里。
------------
笑翻


有两个同学已经不在了。
------------
惊,应该还是以前那两位同学。


LDY,SW
------------
盯着这几个字母看了5分钟,不知道是谁。

Albatross said...

白大妈:
你是代理上来的吗?多保重,少折腾,呵呵。

Anonymous:
电影是拍好了,不过还没剪出来,也许我们可以要来剧本看看。LDY和SW不是我们高中同学。

Anonymous said...

his cast changes several times, it would be more accurate to say "男女主配角换了几遍之后“,他的电影终于拍出来了。

Anonymous said...

It is always nice to hear about our shiyan classmates. I want to watch SYF's movie too, pls do let us know when it is available.

QX

Anonymous said...

最近上你这里没用翻墙,共党难以琢磨。
在中国不想折腾被折腾、不想自杀被自杀、不想喝茶被喝茶、不想失踪被失踪。

Albatross said...

无名氏太多了啊,只知道QX是谁。你们留个initial好吗?到这儿的都是自己人,呵呵。

Anonymous said...

Who is WT? and M who is going to Sudan

Anonymous said...

I am Anonymous #1, :)

L

Anonymous said...

To Viv, WT is a friend of M, and M is Mi Wenning.

allegro said...

LYX在北京啊?

上个周末在这里和WH,WS,WXQ吃饭,真是好多年都不能这样了。原来同学们中间现在掀起了离婚潮,还被认为是是时候了。那再过些年是什么的时候呢,哎,不说了。

Albatross said...

allegro:
WS是Wei S?
我去年也差一点去Boston拜访你。
在北京见到的LYX,忘了他是不是搬回去了。
至于离婚潮,比起国内这已经算是来得晚的了。后面会有什么?可能会有一个复婚潮。

allegro said...

第一个你说的很对,WS一家搬到Boston来了。

第一个我就不太认同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人都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