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巴黎到里昂

清晨到达巴黎,很久没有这么疲劳过了。

戴高乐机场也是保罗•安德鲁的设计,当时以前卫著称,现在看来已经很陈旧了。机场的候机室还塌过一次,安德鲁当然不会承认是设计问题,说是维护不利。不管怎么样都让人替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捏一把汗:维护可从来不是我们中国人的强项。

火车站就在机场楼下,真是太方便了。这次特意没有定到里昂的机票,一是想多看看法国,二是听说欧洲的火车非常舒适。

候车室很可爱。对面是一家四口,两个小姑娘缠着爸爸打牌,妈妈在一边看报纸。旁边是个女孩在玩转轮,墙是红的。

火车上是不错,座位之间很宽敞,腿可以伸开了,而且坐了还不满三分之一。对面的女孩在看书,我觉得她很像Keira Knightley;右边的小伙子在看杂志上的一篇关于松花蛋的文章;外面是雨中的田野和村庄,这场雨像是从费城一直下到了巴黎。

两个小时后到了里昂,下午在酒店里休息了一下,一天两夜后终于躺到了床上。

傍晚步行到河对岸的老城吃晚饭,吃了一道很好的煎比目鱼,喝了一杯当地的白葡萄酒。十点多钟回酒店,又下起小雨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