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里昂第二天

因为时差的缘故,第二天早晨四点就醒了,肚子奇饿。好容易等到六点半,到楼下吃早餐。酒店的餐馆叫作Le Garage,看介绍是早年的一个停车场改建的,装饰的主题就是汽车和停车场。早餐就是普通的大陆早餐,但是因为饿,觉得非常好吃。很喜欢碟子里那些不规则形状的糖块。

吃完早饭,MM回房睡回笼觉,我完全休息好了,决定去会场看看。外面是个大晴天,街上人也不多,天还早,正好散步。路上感觉和美国的城市很不一样,倒是有一点点像中国,尤其是那些街边的楼房和法国梧桐。

第一次看到真的smart car,停在对面的克莱斯勒车行外。欧洲的车真小啊。

会议中心在两公里外,走走就到了。门口的大熊在欢迎我们;打电话的巨人在提醒我没有了手机的不方便:我的手机公司在欧洲是一美元一分钟,而且留言也收钱,我干脆没接通。室内的地毯也是大红的。

会议第一天下午没事,我早早就回去了。这次坐的公共汽车,车上除了我以外只有一个老太太。下车后去个小超市买了一点水和零食。前一天在餐馆感觉法国东西非常贵,矿泉水也要好几欧元,有一点疑惑法国人是怎么过日子的:因为我听说法国这些年经济也不怎么景气,工资并不比美国高,这么贵的物价该怎么办?结果发现超市里的东西并不贵,像这些红酒就很便宜。以后的几天发现在法国一样的东西餐馆和超市的价格差比美国的要大得多。

中午去老城吃饭,好不容易在小巷里找到这家Lonely Planet推荐的餐馆,可惜关门了,里昂的传统餐馆叫作bouchon的大多数都是八月关门,很遗憾。Hotel de Ville外的广场上很热闹,决定在这儿。喝了一大杯Hoegaarden啤酒,我要了一份生三文鱼,MM要了份生牛肉。不认识几个法文词,侍者会说的英文更少,菜点得很辛苦。

到处都是小餐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