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费城(Philadelphia)

两个夜班飞机之间要在费城呆十几个小时。原计划是下飞机先到河边的市区找个酒店休息一下,然后和在费城工作的大学同学M一起吃午饭,下午再出去看看。没想到费城下雨,又有个什么会议,市中心的几个酒店都住满了。和几个不怎么说英语的司机折腾到十点多,只好放弃了。打电话给M,M建议我们到他的餐馆休息一下。

M的餐馆在中国城,离我们所在位置只有几百米远,可是雨还大,只好再叫辆车。我还穿着加州上飞机时穿的短裤,在多年未见的秋雨里真的觉得有点冷了,开门的餐馆伙计带我们到隔壁的餐厅吃了一点早饭。外面是雨中的行人和车辆,里面的桌椅闪着冷冰冰的金属光泽,玻璃窗上贴的是李连杰新电影的海报,当时没有留心,后来发现这海报在巴黎地铁里也到处都是。

一杯热咖啡后精神一振,M要过来还有一会儿,干脆放下背包,买把雨伞,出去逛逛。

独立厅就在几个街区外,十分钟就到了。进展厅看了一眼自由钟,钟上有个大裂缝,看了看解说,不甚了了。对面就是独立厅了,过街后看到前面有一大片工地,看来还在翻修。进门要在院子里排队,雨还在下,想想算了。下次吧。

回到餐馆,M一会儿也到了。吃着热呼呼的川菜,喝杯啤酒,聊了聊大学的事。有些名字和事不提都忘了。

吃完饭M回去上班,我们回机场。雨还在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年多雨,纽约也是一直下。觉得巴黎在雨中别有风致。读松花蛋的故事很好玩,换火车那末方便?我是从De Norde 坐车去阿姆斯特丹.等着更多的回味.

allegro said...

我也要去M的饭店吃川菜!

Albatross said...

那么你要抓紧了,L老板说不定哪天就不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