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东部

去东部一星期,陪着父母走了几个城市,途经七个州-东部的州都真小啊,不像西部,走一天还是在加州。

东海岸多的是树木,高速两边密不透风,只是在山丘上,湖泊边才可以看到远处的一点景致。不像西部,在亚利桑那,你可以看到天的尽头,世界恍如《山海经》里的样子。

曼哈顿岛的尽头是炮台公园,记得第一次去乘船的时候朋友嘱咐不要乘错地铁,因为有的线路终点站离码头要远一些。我后来发现所有的站其实都在方圆一二百米以内-以洛杉矶的标准,那都算是一个地方啊。不像西部,我在大峡谷公园的北沿游玩,听说还有一个南沿景致不同,想去看看,幸亏动身前问了一下公园管理员-公园南门还在二百英里之外呢。

住在时报广场的酒店里,窗外看出去,高楼的夹缝中居然可以找得到自由女神,可怜可爱的样子。

城市像房间,东西多了就显大。从帝国大厦上望出去,我居然也像纽约客们一样觉得世界不过如此了-要知道,整个曼哈顿岛还不如丹佛机场大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s this intel verified? You make New Yorkers sounds like Frog in the Well....;-)

整个曼哈顿岛还不如丹佛机场大呢。

Viv

Albatross said...

haha, see this:

http://en.wikipedia.org/wiki/Denver,_Colorado

of course you are frogs in the well ;-)

islander is islander , even Manhattan isla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