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法拉盛

查建英的《国家的敌人》一文中听说过中国民主党这回事,这次在法拉盛有幸亲睹其美国分部的尊容。相距不远的是中国自由民主党,从它的网站看来应该是个更拿不出手的货色。

我的第一反应是:他们至少也算是政治人物,怎么和美容中心、发廊、歌厅搅在一起了?后来再一想,后者都是些凭手艺靠劳动吃饭的正经人,他们该羞于与这些民运斗士为伍才对。

不要误解我:建党结社的自由是应该有的,政府对他们的非法压制当然不对。我想说的是:政府反对的也并不一定就是好东西。这个道理不知右翼愤青们可还明白?

上次来法拉盛是五年前了,记忆中的几家中餐馆都还在。顺便去中国超市采购了些鲶鱼、老虎虾、鱿鱼、鸭子、蔬菜,下午还要到朋友家一起做饭呢,我的保留节目是茄子炖鲶鱼。

2 comments:

allegro said...

馋。。。

有菜谱吗?

Albatross said...

我的做法稍加了一点发挥,大致上是郫县豆瓣,葱姜烹锅,加点老抽生抽,煎鱼至出汁,再加茄子条把鱼块挤到上面,慢慢把茄子水杀出来,最后收汁加香菜。

鲶鱼一定要用滚水烫调表面粘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