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康州

先飞到纽约,然后租车去康州的朋友家,一切正常的话应该是半夜到达,还可以在睡觉前和家人朋友打个招呼。可是飞机快到肯尼迪机场时收到通知,地面有暴雨,要推迟降落。天上转了一个多小时后还是不行,油要用光了,只好附近换了个机场降落。朋友的家就在肯尼迪机场和这个机场的正中间,可是那有什么用呢?

航空公司的日子都不好过,飞机上连付费的晚餐都不提供,只能饿着。折腾几个小时候还是回到了肯尼迪,这时候已经是晚上两点钟了。

出口处的租车柜台按时下班了,只好拖着行李,穿过那些拉客的,口音混杂、态度粗鲁的出租车司机,自己去租车处。东部这个季节温度和加州相差不大,只是潮湿些,半夜里倒还不难忍受。只是到了地方后,租车行的计算机又及时地死机了-那就再等吧。电视里是夜间新闻,Anderson Cooper和Barack Obama两个型男满脸严肃,我看了又是一阵心烦。

半个小时后我们在去康州的公路上,夜深了,车很少,路弯弯曲曲,只看到两旁森林的黑影,GPS显示旁边有河,有湖,有桥,有街道,虽说什么都看不清,可是感觉景色一定是很不错的。几天后再走这条路,发现的确如此。沿途穿过的公路桥都修得很好:表面贴着虎皮石,两端有桥头堡,被树木掩映着,好像是自古就存在的样子。毕竟是新英格兰,我想。

朋友的家在纽约州和康州的交界处,森林里面的一个规整、干净的住宅区。到达时已经是四点钟了,东面的天有了点要亮的意思。门给我们留着,人都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