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周末


一,
关心的两个球队都是先落后:鲁能两球,USC三个touch down;不过鲁能最后是四球反超,USC扳两个后又被闷了一个。可惜的是网路不畅,鲁能进的四个球倒有三个没看见。

二,
麦肯和奥巴马的辩论很有娱乐性:每个人发言的时候,另一个人都挤眉弄眼的像是听到了世上最可笑的话。攻击时扩大别人的定义,辩解时缩小自己的定义-政客辩论,大体如此。麦肯说:我有一个手链;奥巴马说:我也有个手链-看到这里,我实在忍不住笑了。

三,
农夫市场买到一种辣椒,卷曲、皮薄、味浓、不辣,炒肉丝绝妙;还有一种西红柿,粉红、酥软、有真西红柿味,生吃很好。

四,
寻思再买个小相机,以前的那个Cyber-shot给爸妈带走后就懒得拍照片了。在温哥华的渔人码头看到了几十斤重的大比目鱼;回来的飞机上看到了优胜美地的half dome;上个周末在洛杉矶县集市上看到了小提琴那么大的烤火鸡腿和山一样的炒洋葱-有小相机的话就拍下来了。

五,
听到了Bob Dylan新版本的Mississippi,很喜欢。开车的时候想到曹操《短歌行》,默念几句,突然很感动。“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为君故,沉吟至今”,“明明如月,何时可掇。忧从中来,不可断绝”几句,说的不是,至少不仅仅是,求贤如渴的心境,我觉得。曹孟德本人是什么样的呢?-发现很难想象他是真正存在过的一个人。

六,
集市上有给奶牛挤奶的演示。看看干草垛,再看看牛奶奶酪,真正意识到“吃的是草,挤的是奶”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