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温哥华

大约是在看房子的缘故,我最近每到一个地方都忍不住要想象一下长期住在那里会是个什么感觉。心境好的时候,看哪里都觉得很不错,能想象出住在那里的、这样那样的、不同的乐趣。

比如上个月刚去的东北部吧,历史相对悠久,文化老派,气候四季分明,森林茂密,房价也不甚贵,安家应该是不错的。我拜访了那里的三家朋友,都住在密林深处的大砖房里,四周野兔、野鹿出没,晚上萤火虫飞舞,家里孩子乱跑,很是个家的样子。

再比如上周刚去的温哥华,风景优美,有山有水-不仅如此,山还分近处的、植被浓厚、线条柔和的丘陵,和远处的、积雪覆盖、峥嵘突兀的石峰;水也分黄绿的、舒缓宽阔、波澜不惊的内河,和深蓝的、鱼虾丰饶,鲸鱼出没的外海。市区里像是欧洲,有高的矮的、新的旧的住宅楼,住着时髦的年轻人,悠闲的老人,楼下有小商店,城外有很不错的中餐馆,海边有渔船卖新鲜的竹节虾,海鲈,比目鱼,马哈鱼……,这样的好地方堪住一辈子。

那么心境不好的时候呢?东北天太冷,城市太挤,郊区太荒;温哥华下雨太多,冬天天太短,城市太小太安静-还是回去晒我们加州的太阳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