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美洲杯:阿根廷-美国

星期四没去上班,在家写东西。突然想起有阿根廷和美国的比赛,查一下时间,太平洋时间下午五点半,开始琢磨怎么看。这些年周围球迷朋友少,没人凑趣,有些放在国内绝对不会错过的比赛也很容易就模模糊糊、犹犹豫豫地忘了。不过人就是这么怪:一旦想起来看了就越想越该看,越该看越想,半个小时之后我就基本上是觉得非看不可了。

家里几个月前断了有线电视,没有几个频道了,体育频道简直是一个没有,那就查网络直播吧,最近的中超直播都是在搜狐看的。可是一看搜狐没有转播美洲杯,怎么办?看来只好去酒吧了,我想。不管去那个酒吧,先查一下是那个频道转播:到TVGuide.com上查American Cup,没有结果;查Argentina soccer,没有结果;查USA soccer,没有结果;查soccer? 居然还是没有,这下怎么办?难道要收费频道吗?记得三年前欧洲杯只有收费频道转播,只好去所谓的soccer friendly bar,到地方一问,门票一人二〇块钱,还得另买啤酒,觉得这店家太黑就没进去,再问别的soccer friendly bar,都是一般黑。捷克对丹麦一场实在想看,到一个朋友家看的付费电视。后来还算幸运,得到消息,在学校的欧洲学生会交上五块钱后在体育系的餐厅看了所有的淘汰赛。现在去哪儿找soccer friendly bar呢?正觉得没希望时,突然想起还有西班牙语台啊,去年世界杯不就全程转播了吗。再查 Copa America,这下有了:46台。赶快打开电视,心里想:千万要有46台,千万要有46台,千万要有46台,... ... 结果还是没有。再次绝望之际,又再次灵机一动:去年买的这个HDTV被我编辑过一次,去掉了很多平时不看的频道,也许46台就是这样被删掉了?

果然如此!锦上添花的是,46台还是high definition,哈哈。

阿根廷的新阵容里没有了索林、路易斯·冈萨雷斯、萨维奥垃、和布尔迪索,贝隆、萨内蒂归队了,其他的和去年世界杯差不多。里克尔梅还是10号,锋线是克雷斯波和梅西。主教练是巴西莱,也是94世界杯的老面孔。比赛踢得不错,克雷斯波再次证明自己仍然是世界顶级前锋;里克尔梅还是软,但还是有不少出人意料之作;梅西和贝隆不停地撞墙配合;萨内蒂的下底又重现江湖;艾马尔让人惊喜;特维斯锦上添花,我看得很高兴。

今年巴西疲软,阿根廷夺冠大有希望,不过足球这东西太难预料,得不了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美洲杯还是心态轻松些吧,我更希望阿根廷这几年能出个强力前锋接克雷斯波的班,出个经典的阿根廷式的“脏”后腰干以前西蒙尼的活,再出个马拉多纳那是奢望,有梅西和特维斯就不错了,还是多攒点运气给下届的南非世界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