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罗杰·沃特斯 - 好莱坞碗

上周三去好莱坞碗(Hollywood Bowl)看了罗杰·沃特斯(Roger Waters)的“月之暗面”(Dark Side of the Moon)。

这些年来一直想把著名的摇滚乐队都看一遍,在他们死或者老之前,可是要么忘了,要么时间不凑巧,居然没看成一次。而这次是Roger Waters,错过谁也不能错过他啊,我想,两个月前就和M还有J&J夫妇定好了票。

周三干脆没去上班,J也请了假。七点半的演出,下午两点多出门。四个人先去买吃的和酒,第一家野餐deli是我在一本杂志上偶然看到的,本来想试试,可是价钱太离奇:牛肉四十块一磅,也不知道是什么神牛,吃的品种也不多;于是到J&J常去的另一家,东西又多又好又便宜,买了三明治,水果和两瓶红酒,出发。

逆下班的车流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好莱坞碗,停下车就近野餐。天气一如既往的很好,太阳有点下去了,也不怎么热。人慢慢多起来,桌子很快占满了。都在喝酒,很多人穿着Pink Floyd的T-Shirt,空气里弥漫着烧烤、酒、烟和大麻的味道。几杯酒下肚,话也多起来,我本来有的一点工作日出来玩的负罪感也很快不见了。

七点半入场,八点左右开始。演出非常之好,正是想像中的Roger Waters,Dark Side of the Moon。描述音乐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我就不试了。

以前总记不住Roger Waters的模样,这次彻底记住了,简单地说就是个硬朗版的理查德·基尔。这么说肯定会让有的摇滚迷不以为然,可是我觉得真得是像。另外好像歌手一般都是矮个子,比如滚石的那几位,Roger Waters却非常之高,有一米九四,据Wiki说。头发中等偏长,黑色T-Shirt,非常之帅,M一下子就喜欢他了。

看到了著名的Pink Floyd气球猪,猪屁股上写着Impeach Bush。还有那个更加著名的三棱镜,居然也用激光作出来了,在烟雾弥漫的夜空里一圈圈的转着。

在露天的环境里听音乐我总是容易出神,Roger Waters的也不例外:舞台上方是个小小的山坳,正中间恰好是远处的白色好莱坞标志,天黑之前我的视线总是飘到那里。前几次来好莱坞碗坐得要高一些,最显眼的是左边山顶上的一所孤零零的房子,有时候还可以看到车灯在山道上晃,最后停在那个房子前,我一直觉得这个场景非常希区柯克。

返场唱的是The Wall,谁都没有再坐得下。

散场后去宵夜,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坐在中国城的面家里,心里很满足,Comfortably Numb。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早以前看过他在柏林墙下演唱会的视频,震撼得难以形容。

Albatross said...

嗯,那个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演唱会,据说有三○万人参加,难以想像。

Anonymous said...

Sounds amazing...j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