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啤酒

晚上总要喝一点啤酒,不多,二到四瓶的样子。最近试了试Samuel Adams的各种lager和ale,有几种是以前没见过的,都还不错。

刚来美国的几年买酒只有一个标准-酒精价钱比,比例越高越好,味道顾不上。那时候最常买的是蓝带(Pabst blue ribbon)和几种中南美洲啤酒,大致是五块钱一打的样子,也并不难喝。有人说茶就是个浓、热、满;啤酒在酒精量保证的前提下,一个凉字就可遮百丑了。这话当然很多人是不同意的,我其实也不完全这样认为。

最讨厌的是无醇啤酒,一般还都不怎么便宜,真是罪过啊。这个和去咖啡因咖啡一样,都是该被禁止的东西。

啤酒大致还是越黑,越浓,度数越高就越好。不过也有例外,每个人的口味也不同。我有一段时间去有自酿啤酒的地方专挑最黑的点,至少是porter,最好是stout,连ale都不碰,更别提lager了。后来也有点腻了,心态放轻松后才各样都试的。其实某些情况,比如说天热口渴的时候,light也不错。

喝啤酒也有很讲究的人,但总不会到喝红酒那种程度。喝酒就是喝酒,东拉西扯没有太大意思。很多鉴赏红酒的人是不咽的,只是在嘴里漱漱然后吐掉,真是令人发指啊。这种人能是真诚善良的人吗?我很怀疑。

酒里最重要的是酒精。这是我对酒的几个朴素认识之一。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更新了。。居然说的是酒……这个,我记得活到现在为止我好像喝过两口^_^

杜耳~

Albatross said...

你省下的大胃都喝了:-)

bing said...

在波士顿的时候让酒吧的人推荐本地啤酒,她们推荐的就是Samuel Adams,我要了IPA,挺好。

照片里是谁?

Albatross said...

Samuel Adams 啊。

bing said...

哈哈。原来这是个人名啊 :P

Anonymous said...

还真是朴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