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今年七月要来洛杉矶银河队(LA Galaxy)了,合同一共五年,年薪是惊人的五千万美元,据好事者计算,这相当于在足球场上九十美元一钟。说实话我刚听到时吓了一跳,一是看不出小贝还值这么多钱,二是没想到大联盟(MLS)这么舍得。难道这次小贝真的能让足球在美国流行起来吗?这可是几十年前贝利、贝肯鲍尔再加上克鲁伊夫都没做到的事啊。

可以想象的是,洛杉矶球迷的年龄、族裔、性别构成都将会有个大变化--比如说看台上除了黑红脸膛声音洪亮的墨西哥大叔以外,还会多出来些唧唧喳喳扎着金色马尾辫的白人小姑娘,唇红齿白妆化得一丝不苟的韩国美女,和酒气熏天骂骂咧咧的欧洲小伙子。那不也挺好玩的吗?

贝克汉姆的球技,在我看来,既不象英格兰球迷和女球迷们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象阿根廷球迷和男球迷们挖苦的那么差。要让小贝象巴西人、阿根廷人、甚至意大利人、西班牙人那样踢球当然是不可能的--英语国家再强大罢,在足球场上,上帝也绝对还是个拉丁人。但是小贝任意球有一手绝活,中长传也还精准,体力又充沛,怎么说也有个一般球星的水平。况且他从小到大都在大俱乐部踢球,经历过那么多世界级的教练和真正的超级巨星,足球意识和职业素养还是一流的--这些方面他要比那些桀骜不驯的南美天才好得多了。

最后,小贝的英俊是一个男阿根廷球迷也不能否认的,即使你可以争辩说那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可是女球迷们喜欢就行了,谁又在乎你更喜欢哪种类型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小贝,从来没喜欢过,也没讨厌过。不能把许多球迷的无知和盲目归罪到他头上。
明星老婆,三个儿子,能踢球的时候被很多人追捧为第一球星,快不能踢的时候又拿着让人瞠目的薪水,还有比这能成功的人生吗?What more - What more - What more can we do?
回头想想,小贝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没听过他自己有什么狂妄的话。
只是很替另一位英格兰球星可惜,如果他晚生10年的话,他将怎样得大红大紫呢?他就是Gary Lineker。

Albatross said...

没错,小贝绝对是个杰出青年。

莱因克尔和希勒都是完美的英式前锋,不过我很难想像他们场外也能像小贝一样红。他们都是老实巴交的职业球员,即使退役后莱因克尔当了一阵子记者。

其实我以前挺喜欢英国足球的,大概是因为同情弱者的缘故,八十年代的英国足球总是挺悲惨的。只是现在被捧得有点不象话了:动不动就说他们国家队全是世界巨星,come on,他们绝大多数人在巴西连职业足球都踢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