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雨夜

约好和朋友六点吃饭,饭馆只有四五公里远,五点二十出发,觉得时间足够宽裕了。

可是下雨,又是下班高峰和出租车交接班的时间,叫出租车想都不要想。最接近的一辆都已经停在了身边,下来一个乘客,结果还有一个在里面。司机说要赶火车,一起拼车也不行。

还好有一趟公共汽车,从家门口到那个酒店门口,算得上是很方便了。第一辆没能挤的上去,又等了二十分钟,从后门上了第二辆,票都没买。

汽车以比步行慢一两倍的速度前行。车上有妈妈给儿子打电话:我堵在路上了,你别着急,在家等我。有女儿给妈妈电话:等我快到的时候再给你打电话,没带伞,你到车站接我一下。还有一群女中学生,兴致倒是不减,叽叽喳喳聊了一路,都用塑料袋包好了靴子,到站后一会儿就不见了。

车子转到大路后快了一些,我和毛毛也有了座位,透过水汽弥漫的玻璃窗看城市的夜景。

最后我们是七点二十到达的:坐高铁的话,北京到济南才不过一小时四十分钟。





1 comment:

vivian said...

走路会快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