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烟台(中)

吃完午饭,姐夫带我们出去看看,小姑没什么事也一起去。

车沿着海边公路开,雾气散了些,能看到远处的货轮,近处的木渔船。这条叫做滨海路的海边公路有点像加州的一号公路:一面是海, 一面是多山的陆地。山上已经盖了不少高楼,有的是商品房,有的是政府宿舍,这里该算是烟台的黄金地段了。中间又路过堂姐的家,也是海边的高层,昨天没看清楚,小区过滨海路正对面有一座很长的栈桥。

路边的松柏还都没有长大,一路上没见什么人,又是冬天,有些冷清。


几十分钟后到了养马岛。岛上人就更少了,跨海大桥过去是一片巨大的广场,停车场只有我们一辆车。下车看了看指点江山的秦始皇,风太大了,走吧。







回去路上看到公路边的海鲜摊,下来看了好一会儿。除了鲜货以外还有咸鱼卖,爸爸挑了五斤偏口。



烟台山下的海滨广场。高楼间还保留着一些德国殖民时代的小洋楼。这样的建筑济南本来也有不少,现在拆得差不多了。

风还是大,不过堤边多了些钓鱼的人。我想夏天来一定很不错。

岸边有一片浮雕的地图,听姐夫指着说了说,算是对烟台的地理有个大致的了解。烟台几乎三面环海,还有大小的岛屿和半岛,海岸线绵长,秦始皇时代就很有名气了,自古算是块宝地。看地名多盎然有古气:烟台、芝罘、崆峒、莱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