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班夫

两天去了班夫两次。第二天天气不错,山看上去要清楚很多。

巨大的石壁上有一线瀑布。


铁桥上的白头雕巢。据说在这里已经有些时候了,很多人在拍照。巢里有两只小雕。




Johnston canyon。有瀑布、溪流、石涧、栈道、松树、深潭。姐夫问我:这像不像中国的山水画?


班夫的代表景点:路易斯湖。在山道里迂回后眼前突然出现了这个场景,那个感觉只有震惊可以形容。近处的两座大山像是幕布,向两侧打开后隆重推出如此雄伟的冰川覆盖的大山——TADA!

第一天是阴天,山的颜色黑白分明。

因为掺进了矿物质,水呈现一种奇怪的粉绿色。文雅的导游手册说法是天神画出如此奇景后在这里洗过画笔;粗俗的中国式的比喻可以说是王母娘娘的洗脸水,打过肥皂的那种。


第二天是个晴天。对比减弱了,山看上去远了些,从油画变成了水粉。

梦莲湖(Moraine Lake),也是班夫的象征,不信google一下班夫就是了。我猜互联网上与此类似的照片总得有个几万张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角度,这里的湖水是翠绿色的。如果画画画成这样,一定会被人说成调色不准,趣味恶劣;可是天然实景如此,只能让人感叹造化之奇。

长焦下人实景虚,是不是有点唐突?

4 comments:

allegro said...

照片不全是你拍的吧?你在倒数第一张和第三张都入镜了吧?虚化背景突出人物,我觉得很好啊,尤其是红色和粉蓝/绿对比强烈。

Albatross said...

对,很多是我妹夫拍的。

以这样的景致作背景,而且还虚化了,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

Anonymous said...

湖水呈这种颜色,可能铜或者亚铁含量比较高吧。

Albatross said...

是因为水中有很小的岩石颗粒,是悬浊液,不是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