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落基山

从温哥华去卡尔加里要穿过落基山。前半段的山实际属于太平洋山系,和落基山还不是一回事。落基山也有翻译成落矶山的,和洛杉矶看上去很像。大约是因为这个,有些人比如北岛误以为洛杉矶东面的山脉就是落矶山,那个其实是内华达山脉。


出发的时候下了一点小雨,山里飘着一块块的白云。






前半程多的是森林,草场、和体态浑圆的山岭。



在坎卢普斯住了一宿,在Revelstoke休息了一下。




后半段山势突然雄伟起来,出现了巨大的石峰、峡谷、冰川、瀑布、隧道、和湖泊。

因为修路,一段路程只能单行,耽误了一个小时。表姐一家已经在班夫等了几个小时了。


终于进了艾伯塔省。

在路易斯湖和表姐一家汇合了。天已经不早了,附近草草看了一下,先回家。姐夫在前面开,我们在后面跟,他们家所在的社区是如此之新,GPS上都还没有呢。












回家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走出大山,进入了平原,卡尔加里就在山脚下。新修的公路边都是新盖的房子。由于石油的关系,卡尔加里近二十年出现了人口爆炸,大量外地人口涌入,这个势头直到今年才缓和下来。很多房子看上去都差不多,用表姐夫的夸张说法,“就像是辛德勒名单里的集中营一样”。

表姐家一个月前才搬进新居,外装饰还没弄完,旁边的很多房子还都没有完工。

可是家里已经很好了,重要的是,已经准备好了啤酒和下酒菜。看到这张桌子,我就像回家了一样。

2 comments:

天涯行者 said...

Banff area could arguably be the most beautiful place on earth to live. It has everything you can think of, lakes, mountains, ski resorts and a sky that portraits a shockingly awesome skyline that you can't find anywhere else.

We visited there in 2003 and had a wonderful experience!

Albatross said...

My cousins invited us to visit there every year from now on and we gladly accepted.

To me, Banff has its unique beauty that I haven't seen anywhere else -- not sure about the "most" thoug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