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温哥华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气候合适,温哥华的绣球花又多又大,很多长得连叶子都看不见了。



会议中心的木墙。一面是呛茬的;一面是顺茬的。加拿大真是不缺木头。





最后一天去桥下的市场逛了逛,喝了一点当地的啤酒。



看了看工艺品。价钱都挺贵的,也不好带,没买什么。





食品摊子更像是欧洲的,不像北美。

看第一眼很赞同;后来想想觉得也不好说,家常食物算不算“boring food”呢?

如果算的话,我是不同意的——我个人是宁可一辈子吃家常食物,也不能一辈子吃异乡风味的。两个掺和来最好——这是废话了。

不过我想还是不该算:即使只数一下小时候最常见的家常蔬菜,一年四季里,春天有韭菜、香椿、油菜,夏天有辣椒、黄瓜、西红柿、茄子,秋天有洋葱、土豆,冬天有大白菜、萝卜——再用点心思做成地道的家常菜,堪吃一辈子,也不能说是boring的罢。


坐在水边想象一下我们住在这里面的某一间公寓里,每天溜达过来买买菜,还是很可以接受的啊。

2 comments:

Beijing Loafer said...

有意思。 对温哥华的印象很好,也许是退休的好地方。

Albatross said...

我也这么想。不过冬天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