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明天会更好 (一)

上周去中国城吃饭,在音像店的门上看到了一张演唱会海报,赫然有罗大佑的头像和名字。原来是“明天会更好”庆祝马英九当选庆功晚会。罗大佑来了,就在洛杉矶。

可是我却有一点提不起兴趣来-我一直期望着能看一场“真正的”罗大佑个人演唱会,就像他在北京,上海,香港,台北的那些演唱会一样。而这次演唱会显然是没有那么正式-目的主要是慰劳洛杉矶的蓝营选民-这好像是台湾人自己的私人晚会,我觉得。而且要他一起表演的其他几个台湾艺人都不熟悉:高凌风几乎没有听说过,看上去也不怎么样;杨耀东就是没听说过;赵咏华十几年前在电视上见过;徐乃麟看上去很面熟,但不知道是歌手还是演员。看到罗大佑的名字心里自然是一动,但是想想觉得这次就算了吧。

演出的前一天,大学同学W发信来告诉我罗大佑来了,而且已经决定要去,问我是不是一起。我于是又动摇了:这毕竟是罗大佑啊,来美国一次不容易。这次不但是在洛杉矶,而且演出的地点Shrine Hall就在离我办公室几百米远的地方,错过好像是太不应该了吧?随后又想到报纸上说这次演出因为四川地震已经改成了赈灾义演,门票将会全部捐给灾区,不去好像是一点理由都没有。-那么就去吧。

于是星期六傍晚七点钟,我们一共四个人就坐在了那座阿拉伯风格的,Shrine Hall的二楼,看着一些当地华人团体的垫场歌舞,等待罗大佑的出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