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Hope and Glory

又看了一遍《Hope and Glory》,多可爱的电影啊!

有的电影没有什么故事,可是你会希望它永远都不要结束,并且喜欢它的每一个镜头和细节,《Hope and Glory》就是这样的。

演Bill和Sue的Sebastian Rice-Edwards和Geraldine Muir似乎以后就没有再拍过什么电影;妈妈是Sarah Miles,她年轻时主演的电影包括《Great Expectations》和《Ryan’s Daughter》;另外那个加拿大士兵是Jean-Marc Barr,那是Luc Besson的《Le Grand Blue》里的Jacques啊。

大学军训时看的《碧海情》(Le Grand Blue),当时觉得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看的电影……不过千万不要看英文版(The Big Blue),和法文版中文版相比那不是一个档次的。

《Hope and Glory》名气没有多大,不过从IMDB.com上看,喜欢的人都非常非常喜欢,这就足够了;历史不可能象童年回忆那么温情和诗意,不过既然一部出色的电影可以在两个小时内让人这样觉得,那也就足够了吧!

1 comment:

allegro said...

你看的电影可是比我看的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