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一,
南加州很少下雨,下的话多半是冬天。最近连着下了一星期,而且是暴雨。很多人都觉得不该上班了吧,我是其中一个。

二,
电影里有南加州下雨的更少,我能记的只有《Bladder Runner》,那个雨中的场景就是这么想到的。“雨中的泪(tears in rain)”是一个很好的意象,特别是和前后文联系起来看的话。这一句不是剧本里原有的,而是那个荷兰演员的创作。

那些“遗失在时间”里的“时刻”被描述的语焉不详,这更添加了一些神秘感。如果是这个电影的导演说:“我等待着技术能跟上(James Cameraon 语)”的话,我还是相信的。

三,
有首叫做《Rain and Tears》的歌,在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里出现过。电影里把它误作为是Beatles的了,其实这首歌是Aphrodite's Child的,Demis Roussos唱的。乐队成员之一是Vangelis,他正是Blade Runner的配乐,他的更有名的作品是《火的战车》。

Tears in Rain 和 Rain and Tears 有没有联系?我不知道。

四,
有人说看到Avatar里的能飞的小种子就感动得要流泪。切,没见过水母还没吃过海蜇皮吗?

五,
《漂亮女人》里Julia Roberts等待Richard Gere的时候有没有下雨呢?那也是南加州。感觉上是该下的,不过我也许是和《魂断蓝桥》弄混了。《漂亮女人》是我唯一喜欢的的Julia Roberts的电影。一个灰姑娘的故事,这里的灰姑娘不只是个穷姑娘,还是个站街的妓女。怎么样,到头了吧?

六,
昨天雨终于停了,山上满是积雪。

2 comments:

allegro said...

虽然南加州很少下雨,还是让我碰上一回大发的。记得是2004年圣诞节后从LA机场飞红眼回来,因为瓢泼大雨飞机晚点4小时,把我困死了。

Albatross said...

我也记得那次,送WS也没送走。今年比那次可厉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