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4, 2010

Avatar

如果不是那些铺天盖地的好评,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去看的:James Cameron以前拍的所有烂片和那个无比cheesy的海报都让人提不起兴趣来。

后来还是看了,想见识一下这个据说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电影”。

看完了,3D的。

就这?

James Cameron也想创造一个自己的幻想世界,像Lucas和Tolkien(或者说Peter Jackson)那样。可是,那是需要一些想象力的啊。

他说这个故事已经构思了十几年了,没有早拍是因为技术还没有catch up。现在看来技术是catch up了,缺的只是故事了。

人物、动物、植物、武器、战斗都符合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还有的就是:更大,更多。

情节烂到如此令人发指的地步:指出它哪段模仿的是哪个电影不会让人产生一丁点的满足感。

最corny的是集会跳大神的那一段。我当时不禁感叹:哇,这些外星人好有机,好草根,好环保,好原生态,好天人合一啊。

3 comments:

Beijing Loafer said...

举手同意。真不明白那么多人的大脑是怎么wired, 会为这部电影“撼动”。要命

vivian said...

I enjoyed it very very much,even the story is cliche, I think the exectuion is perfect, visual effectc is stunning. I feel like I finally can fly with those dragon.
Like a child dream come true...

Great entertainment. And lot of the elements is like those in Hayao Miyazaki...organic, green, warm...;-)

Albatross said...

很高兴知道还有别人不喜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