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闲事

一,

山坡上有棵杏树。春天来看房子的时候开满了白花,后来花谢了,树枝上结满了青色的杏子。杏子一天天地变大,变白,变红,可惜也一天天的少了:松鼠大约吃厌了山核桃,决定换换口味。最后只抢出了一颗,很甜。可惜。

二,

种了几棵果树:蟠桃,石榴,柿子,无花果,大枣。两个月过去了,都长得不错。这几天太阳毒,无花果的叶子掉了不少,剩下的也有些发黄。今天傍晚把它移到了核桃树阴下,新坑里又掺了些鸡肥。果子已经有鸡蛋大了,不过捏一捏还硬,颜色也还是绿的。挺过这几天后就会好起来吧?

三,

花大多是涝死的——我不是不知道这个,可还是容易浇多水。养花是个磨性子的事儿:浇水的效果立竿见影,花叶精神好看,这个最简单;施肥见效慢,去顶修枝还会暂时把花变丑,这个干起来就没那么痛快了。种花需要沉得住气又有远见。

四,

以前一直不喜欢月季,觉得样子名字都太俗。现在改变了。

五,

本来托表哥捎两本书过来:陈从周的《说园》和王世襄的《明式家具研究》。后来没来得及订,随手给我带来一本《苏州园林》,说:后院照这个来就行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