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北京

到北京首先看到的是巨大的三号候机室。飞机降落后在黑暗里滑行了足有二十多分钟,出关后坐小火车又跑了几公里的样子才进入候机大厅。候机室我也见过一些,这么大的还是第一次见,厅和人的高度比例像是在教堂。

W来接我们,他的家离机场不远,但是没有公交,打黑车的话也要一百块钱。W是个艺术家,过着散淡的郊区生活。上午没事,一起喝茶聊天消磨时间。从工作室喝到客厅,又从客厅喝到暖房;从绿茶喝到普洱,又从普洱喝到柚子茶。

北京的冬天颇冷,中午的暖房却仍然足够暖和,花盆里是大叶子的绿色植物,边上是几棵大白菜。


进城。黑车司机孙师傅是个整洁的中年人,一路上给我指点了不少名胜。三(四?)环路上很远就看到了盘古大厦的那个所谓的龙头,里面据说是一个七星级酒店,可以俯视鸟巢和水立方。近处看就是一高四矮五个筒子--高档酒店外观设计得这么难看的真不多见,我以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