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两周多前怎么计划回家还历历在目,人已经回来了。这几天洛杉矶下雨,天色阴暗,听着雨声醒了睡、睡了醒,一时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哪里。

过去的这两星期吃了很多饭,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话,看了很多东西,想了很多事,却只有回来后才有机会回味一下,可惜又只有两个人了--这多像是我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啊。

我想:人生在世,聚和散的次数其实是一样的,但“聚”是锦上添花,“散”却是烈火烹油之际的釜底抽薪,给人情绪影响的程度也就大不相同,要不也就不会有所谓渐入佳境的癖好了。又想:有人喜聚不喜散,有人喜散不喜聚,实际上也许也是一样的--后者的不喜聚或许正是因为不能承受散时的离别之痛。

下午学着几天前见到的样子做了炝锅面:阳春面煮到七八成熟捞出,另起油锅加葱花、蛤肉、白菜翻炒至熟,再加鸡汤煮开后拌入面条,出锅时撒上青蒜末就可以了。六点钟时天早已经黑了,我和M吃完面后又磕了一会儿妈妈给买的原味葵花子。圣诞还有一周才到,可假期已经结束了,明天要开始工作了--不过“散”都已经来了,“聚”还会远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