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奥运会

一,
开幕式还是劳动密集型的,不过挺好看,而且算是反映了中国的现状。我从来就不喜欢张艺谋,但这次他是尽力了:格调不高但是足够华丽,这大概也正是大多数人所愿意看到的。想象一下,欧洲小国的那种创意精巧不费人工的开幕式出现在北京是不太合适-就好像是把一个身材纤细的美女硬放大成自由女神一样。

二,
活字印刷一段说明了中国和美国的区别:美国使用电脑特效代替人工,中国使用人工代替电脑特效-这也是实际情况。看到那么多人像机器一样精确,赞叹之余稍微有一点恐惧;节目结束时每个活字下的小伙子都露了面,不禁松了一口气。

三,
真心希望不要出任何事故,哪怕是那种事故有多少理由:奥运会对中国人就像过年一样,什么事不能年后再说呢?这个连小布什都明白-我刚刚看了他的NBC访谈。

四,
看了女子体操团体赛,中国队的表现真是精彩,这些小姑娘不容易啊。听说有美国人质疑她们的年龄-我不知道有没有骨龄检查-如果是凭肉眼那就算了罢,美国人什么时候说准过中国人的年龄呢?

五,
总体上还是很喜欢NBC的解说:积极,热情,不世故-你可以嘲笑政府,但是永远不能嘲笑运动员,我觉得。

六,
男子足球算是输到家了,换个主席从头再来罢。下午看重播,实际上并没有踢得很差-几年的准备和牺牲还是毁于一旦了,可叹。

七,
还有什么比在夏夜看美丽的运动员更愉快的事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要是能用”蹴鞫“替换那些戏曲,可能会更好些,更动感些,更体育些。
2。不清楚体操运动员为什么要测骨龄,限制高龄还是低龄?
3。NBC的转播确实非常棒,除了解说,转播技术非常专业,细节非常多。
4。不知道足协主席能不能也请个外籍的。
5。我们确实需要一届奥运会,直到8月7日,我还不 这么认为。

Albatross said...

蹴鞫?咱们就哪壶不开提哪壶了吧 :-)

体操是要限制低龄的,十六岁才有资格。足协主席一职撤销就是了,或者没有实权也好,这一届差得有点离谱了,故意捣乱也不容易弄成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