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丹佛

一,
丹佛机场比曼哈顿大我是从维基看来的。这件事在纽约可以拿来说纽约之小,在丹佛可以拿来说丹佛之大。一降落就看到了那个著名的帐篷形状的候机大厅,后来开车在荒原上走了很远后还看得见:厅足够大,原足够荒。

二,
大草原上的天蓝而且高,充满了大块的,像水彩画出来的云。云靠近山的时候变暗,斜斜的雨线接到山顶。云的空隙射出万丈的光芒,天地如同一座巨大的拜占庭教堂。

三,
周末的丹佛城空空荡荡,十六街上是零星的游人和空的马车,居民大约都在教堂吧。像除了纽约以外所有的美国城市一样,市中心是一簇高楼,形成曲曲折折的天际线。丹佛的十七街是个金融中心,号称是西部的华尔街-这有一点像是说中央花园是纽约的大草原一样,我觉得。

四,
走马观花看了落基山,车到山顶时下起了暴雨,雨水夹杂着冰雹,打得车窗乒乒作响。雪线以上是平缓的冻原,青草如毡,黄花似星-可惜不能下车走一走。几个小时的路不知不觉就到了头。在山脚下湖边的木屋里一人喝了一杯香甜滚热的咖啡,真是暖人心怀。

五,
认识了新的朋友,皆善饮,每天都靠到酒吧关门。聊的什么记不得了,只记得笑得有点累,而且喝足了这一生所需要的科罗拉多啤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