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明天会更好 (五)

就像想象的一样,这个演唱会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罗大佑演唱会”,但是我并不失望。罗大佑唱完《亚细亚的孤儿》和《爱人同志》后就开始了他所谓的“大卡拉OK”-《恋曲九〇》,《野百合也有春天》,《东方之珠》,《童年》……。大家跟不上词他就提醒:“乌溜溜……,轻飘飘……,苍茫茫……,黑漆漆……”。他的歌词我基本都记得,很高兴地一路跟着唱了下来。

关于罗大佑的歌太多的人写过了,而且写得都很好,我就不饶舌了。

中间他让来自台湾,大陆和香港的人各自举手,看上去来自香港的歌迷不多,台湾和大陆大约是三比二的样子。他说十年前在纽约办过一次演唱会-这个我是知道的,有两个朋友当时在场-点《恋曲》的是台湾人,点《童年》的是大陆人,点《东方之珠》的是香港人-所谓有华人的地方有罗大佑就是这个意思了吧?

徐乃麟鼓动大家多捐钱,罗大佑笑着提醒:大家捐就要捐得心甘情愿,高高兴兴,不要勉强,回家后悔不好,我们不能勒索人。徐乃麟也笑着回应:这种事,勒索一下就勒索一下吧。最后罗大佑募到六七万美元的样子,笑称“有种卖身的感觉”。捐得最多的是半岛酒家的老板,一个精瘦干练的广东人,他一个人捐了两万美元。台下的旅居洛杉矶的台湾艺人们也都捐了不少,其中我知道名字的有秦祥林。

最后全体演员登场答谢,合唱了《明天会更好》,可惜时间太紧,十点半准时结束了,歌也没有唱完。

散场后我们步行去停车场,街道很空,不远处市中心的高楼灯光闪烁,我和M继续聊着,心中又高兴又有一点点遗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t Luo Dayou's concert in NYC, there were 4 friends of yours present---Viv couple and Yong couple.

Albatross said...

so n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