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中国足球

和伊拉克的比赛还是起床看了,知道希望不大,但是忍不住。欧洲杯这次看的不多,他们照旧踢得都很好,可是我一是到不了为足球而足球的境界,二是实在不愿意老充当皇帝不急太监急的角色-中午在餐厅和欧洲球迷混在一起看球的时候总是多多少少有一点尴尬-这个感觉当然不是那些急于做世界公民的同胞们所能理解的。

如果足球是可以为足球而足球的话,就不必有国家队之间的比赛了,对吧?

中国足球显然是有严重的问题,但是总会解决的,我觉得。而且其实也不必解决得多彻底,因为我们谁都没有要求中国队赢得世界杯,我们要求的只是能在亚洲进前几名,至少是前十名好不好?

我讨厌黄健翔的主要原因是他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一个体育解说员至于到这个地步吗?每个人都多一点专业精神,少一点痛心疾首,事情就也许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这支国家队的很多年轻队员我三年前看到过,是在克劳琛带领的国青队里面。那个酷热的夏天是在家里度过的,大胃和老北有天晚上叫我们看电影,是《青红》。电影散场后大家坐在路边喝啤酒吃羊肉串,小摊的电视放的正是国青的比赛,小家伙们踢得很张狂,我们看得很激动,想:这一代看来是可以了。

现在这一批队员已经被废了一半。世界杯完了;奥运会?我不敢想象他们肩上的压力。

足球,足球。本质上是个游戏,现实里需要职业,这个可千万不要弄反了。

贴一张周海滨的照片。原因如下:

一,他这次受了委屈。
二,他是山东鲁能队员,自己人。
三,他对伊拉克进了个强劲的任意球。
四,看他模样,不像是虚报年龄的。

下次再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