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Katie Melua

这几天一直在听Katie Melua,在家听,上班听,开车也听。前一段时间听了很多难听的中文摇滚,猛一下转过来,真是如聆仙乐一般。听音乐时我常会想到一个终极问题:为什么有人会喜欢难听的音乐呢?Katie Melua让我又想起了这个问题。

有人说她的风格像Nora Jones,可能稍微有一点吧,我个人是远更喜欢Katie。记得Nora Jones在格莱美的颁奖礼上说:我从来没想到我的音乐会和流行搭上关系。这句话让她的形象在我心目中大打折扣:写首好听的歌不丢人,真的。爵士乐源于种植园,兴于夜总会,从来就不是什么阳春白雪,装什么学院派呢?

在维基上看到关于《Nine Million Bicycles》这首歌的一点小故事,大乐。这个天文学家是不解风情还是爱开玩笑我最终也没弄清楚,不过Katie Melua回应得很俏皮。这里面既有英国人的幽默感,也有一点对科学家的友好的纵容,我猜。

你能想象同样的事发生在中国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难听的摇滚都是烂人听的

Anonymous said...

歌词写的真好,唱得很放松,MTV拍的有趣。喜欢这首歌。
谢谢分享
在youtube里又听了她别的一些歌,感觉对我来说有点偏甜,还是最喜欢这首《Nine Million Bicycles》。
Nora Jones个人不是很喜欢,总感觉唱得有点做作。

想过你说的难听音乐的问题。我想可能因为,对喜欢的人来说,那些“难听”的音乐并不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