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这次去纽约

这次去纽约住在时代广场(Times Square),一个热闹得不象话的地方;朋友也搬到了中城,她家所在的十字路口据说就是斯坦博格(Saul Sternberg)漫画里的那个纽约人心目中的世界原点。 纽约最热闹的地方离世界的原点很近:从酒店出来,走五分钟和朋友会面;一起吃饭;到隔壁爱尔兰酒吧聊天;后半夜一起送朋友回家,不过是另外三五分钟。后两天去大都会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第五大道,也都是步行――又觉得不真实了:上一次走路到朋友家,再走路去哪里玩,再走回家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

曼哈顿真稠啊,这个“稠”是“房屋稠密”的稠,那些摩天大楼就不提罢:每一个街区都有点意思,看看这看看那,不知不觉就从时代广场走到了炮台公园 (Battery Park);这个“稠” 也是“人烟稠密”的稠:一天去第五大道遇到了NBC在洛克菲勒颁MTV奖,走不通。另一天过来是个什么演出,挤进去出不来。再一天又有好多人在露天看美 网;这个“稠” 还是“话稠”的稠:住了五天,有两个晚上基本没有睡觉,聊了些什么现在也模糊了……

2 comments:

Beijing Loafer said...

nice photo!

Albatross said...

welcom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