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迈阿密

上星期在迈阿密的Duck Key住了几天。所谓Keys是佛罗里达州南端的一串小岛,断断续续大约一百几十英里,中间都有公路和桥相连。最南端的Key West已经离古巴不远了;Duck Key差不多在正中间。

以前一直以为东海岸是没有海上日落可看的,第一天傍晚还没到宾馆,公路上就知道是错了:在这狭长的列岛上,东西南北都是海景…只不过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上的云多且浓,晚霞变幻莫测,落日却不容易看到。

沙滩是雪白的,细看都是珊瑚沙,颗粒大的还能分辨出花纹和脉络。小餐馆外都铺着这种白沙,阳光下闪闪的,间或一只黑猫无声无息地穿过,然后坐在门口的长椅上,看着我们这些外人。

水清,可见底,就像在南加州的卡特林那岛。只是水温要高得多,动植物也多:宾馆居然自己驯养了好几只海豚;餐馆里鲜鱼一顿换一种,试过了当地的海鲈(sea bass),石斑(grouper),加吉(yellowtail snapper),金枪(tuna),刺鮁(wahoo),鲯鳅(Mahi Mahi),……,其他的也就罢了,海鲈很不错;另外从飞机上看下去,迈阿密的海完全象是一锅菜汤。

4 comments:

天涯行者 said...

What a wonderful post. enjoyed reading.

winchan said...

剛吃了野生桂魚兩食
大頭菜蒸桂魚 + 魚塊炒蒜心
河鮮也可以很好吃, 很鮮甜的.:p

P.S. 網上看到大閘蟹成了美國東岸的海上駭客

Albatross said...

野生桂魚?我连想都不敢想,鳜鱼是我最喜欢的淡水鱼,在美国只有冷藏的,蒸是不行了,炖还可以。

NYE said...

沙滩是雪白的,细看都是珊瑚沙,颗粒大的还能分辨出花纹和脉络。小餐馆外都铺着这种白沙,阳光下闪闪的,间或一只黑猫无声无息地穿过,然后坐在门口的长椅上,看着我们这些外人。

Color, sun, contrast, so vivid, so cuban, fatanstic wr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