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小鸭子

爸妈来我家住了阵子,上星期刚刚走。时间不长,一个半月,用一个朋友的话来说,这个长度还可能保持新鲜感,恰好会对美国产生最好的印象。不过看得出来,最后一两周他们还是觉得无聊了。幸好路对面有个很大的公园,他们每天都会去转一圈。

有一天,他们说看到了一只公鸭和一只母鸭带着七只小鸭子在湖里游泳,小鸭子们不想下水,大鸭子们就用嘴啄,用翅膀扇,赶它们下去……

有一天,他们说看到一只灰色的大鸟一直在攻击小鸭子,母鸭子在拼命保护,可是看不到公鸭子在哪里……

有一天,他们说只有五只小鸭子了,看来最后还是没能保护好……

有一天,他们说只有两只小鸭子了……

后来他们就回国了。

看到Allegro写了篇Make Ways for Ducklings,想起这些。

4 comments:

allegro said...

好可怜的小鸭子,好无助的父母!自然界总是很残忍,弱肉强食。

你的图里也是八只小鸭子,和故事里一样啊!

我的父母上次也只住了两个月。希望下次来还是觉得一样的新鲜!

天涯行者 said...

现实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在为我们对生活已有的解释,提供资料。为小鸭子的担忧,也正折射了我们为人的无助。

Anonymous said...

I won't be so sad if it happens naturally, b/c another picture in my mind is: unfledged birds are waiting for their parents and the food with wild opened mouth...

Albatross said...

anonymous, I took this more like you, although I still don't know how to define "naturally" ... without human's interference? Isn't human part of the natur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