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臭鼬



在济南的家和MM通话,问黄瓜现在怎么样了,是不是该搭架子了。MM说没见到有黄瓜啊。

我想坏了,要么干死了,要么是被什么东西吃掉了。

种黄瓜以前那个花床里是几棵莴苣,一开始长得也很好,后来被什么东西吃叶子,长一点吃一点,吃得只剩下中间的一点根茎。后来移到了侧院也再没活过来。

能是什么东西呢,我猜过是蜗牛、蝗虫、松鼠之类的。

今天傍晚到坡上例行查看,见到了这只臭鼬在花床里拔翻,看来是它在作怪。

赶快拿相机拍了几张,焦距都没对准。

臭鼬死的见过不少,被汽车压死在公路上,路过的话一股臭味,一两英里不散。有时候早晨起来院子里也有这股味道,还在草地上见过黑白相间的毛,估计是和狗或者是郊狼在夜里有过一场搏斗。

跺了一下脚,这只臭鼬钻进了游泳池边的龙舌兰里,再敲打都不出来了。我想过几天要把那丛龙舌兰修剪一下:它要是在这里落了户,那我今年的收成就别指望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 have more than usual chipmunks all over the area this year. Probably more rabbits and squirrels too. Supposedly it is because we had a warm winter. Headache.

Albatross said...

Gophers just killed my pear tree, I hate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