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一首歌

有这么一首歌,十年前听过的,在一次格莱美颁奖晚会上。当时觉得调子怪怪的,赖唧唧的,不过挺好听。虽然一直不知道歌名叫什么,歌手什么名字,但是每隔一段时间这个旋律就会自己从脑子里蹦出来溜达一阵。

前几天又想起来了,居然是在梦里。梦里觉得这次说什么也要查个明白了,于是上网查格莱美,挨个歌手找,对照片——那是个长得不怎么漂亮的黑人女歌手,模样大致还记得。梦里上了维基,看到了列表,刚开始找的时候就醒了。刚醒的时候决定一起床就找,后来真起床后也就忘了。

第二天居然又做了同样的梦——最近几年做梦全是这种现实主义风格的,内容和醒时做的事没多大区别——不过这次没忘。早晨上网只花了不到五分钟就找到了,梦里好像感觉要难得多的。

就是这首歌。看维基知道她就是《Training Day》里的那个泼妇,这个打死我也联想不到。

2 comments:

天涯行者 said...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special with this melody. It has a mystical resonance with you.

Albatross said...

Somehow it formed a memory that can be retrieved by cues I wasn't even aware of -- memory is cur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