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最近穷极无聊,经常喝茶。早晨吃完饭,上班还早,喝一点;下午回来没事,喝一点;晚饭吃得饱,消消食,喝一点;半夜睡不着了,左右无事,喝一点。

茶都是国内带回来的。ST给了一饼陈年普洱,还没开封。ZM夫妇给了不少铁观音,其中两包是没烘干的鲜茶。ZM给我的时候嘱咐说:铁观音是要放到冰箱里保存的,干的湿的都一样。

回来后从最好最新鲜的喝起——这是我这些年总结的经验——从陈茶喝起的结果就是永远都喝不上新茶。铁观音有一股开胃的杏酸味,鲜茶更加明显;咖啡因好像并不多,晚上喝了也没有睡不着。

茶和酒都直接作用于大脑,可效果大不相同:酒让人兴奋,茶让人沉静。不过茶喝多了也不行,晕茶的那种没着没落的感觉比醉酒还难受。怎么办?——喝点酒就好了。

3 comments:

allegro said...

我茶喝的少,都是非得早起,又要集中精力的时候才喝,所以喝的都是陈茶。晕茶的感觉是什么样,我不知道,但是我认为我晕咖啡。那东西喝了让我心跳加速,头脑亢奋,就差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Albatross said...

晕茶的感觉和晕咖啡差不多,只不过作用的更慢些。我猜一半是因为咖啡因过量,一半是有点水中毒。

vivian said...

怎莫看都象是替喝酒作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