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明尼阿波利斯(二)

再贴些照片。

每天路过的一面墙,也不知道是首什么曲子。

最后一天的安排是去明尼阿波利斯艺术学院(The Minneapolis Institute of Arts),那里有据说是美国最好的中国家具收藏。

几个朋友听说后也很感兴趣,那就一起去。路上经过几片居民区,没有什么人。

虽说知道这是个偏重中国艺术的博物馆,可是见到罗马廊柱外的一对石狮子还是很惊奇。

这个就比较美国了。

一楼左翼是中国馆,从商周到明清都有收藏。

这个是忘了哪个朝代的青铜器,形状简洁,花纹细密,奴隶社会时的贵族就已经开始简约而不简单的玩低调了。

汉朝的陶俑,像是个雕塑小品,建筑和动物都刻画的轻松传神。

明朝考生的小抄,一张手帕上写了上万字,有这功夫多用点功多好。

苏州吴家的房屋和家具,件件精品,木器几乎都是黄花梨的。最喜欢那对大橱和最里面的四出头官帽素椅。

中西家具区别还是很大的。

青花瓷。同行的伊朗人阿里说他的祖父收藏了类似的几件,是祖父的祖父传下来的。我说那你一定叮嘱他们保存好,说不定是你们家最值钱的东西呢。

这座玉船本身倒也罢了,木座上的水鸟是神来之笔。

吹弹可破的瓷器,拿来做什么用呢?

玉山子,个头不小,雕工看上去倒是一般。

国粹鼻烟壶——有这功夫干点什么不好?说不定集成电路都造出来了。

五点钟博物馆关门,在门口坐了一会儿,对面是个很好的公园。

2 comments:

allegro said...

The music is Maurice Ravel's "Gaspard de la Nuit", and the wall is the Schmitt Music Mural:

http://www.waymarking.com/waymarks/WM3FX0_Schmitt_Music_Mural_Minneapolis_MN

About the music:

http://www.kennedy-center.org/calendar/?fuseaction=composition&composition_id=2631

I love Google.

Albatross said...

haha, why didn't I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