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大树

刚搬过来的时候房子没有门牌号码--路沿刚翻修过,还没来得及刷上。给朋友描述路线的时候总会说:记得我家前面有一棵很大的树就行了。

这棵树也真的是大。树干得有两围,树冠总有二十多米高,修剪得又好,像一棵标准的树。

有天遇到隔壁的邻居,聊了几句突然问我:“你打算砍掉这棵树吗?”

“砍掉?为什么?”我问。

“这棵树落叶多,扫起来很麻烦,很多会落到我家的草坪上。要是倒的话也可能砸到房子。”

“噢,我不想砍它。修一修倒是可以的。”

“这个房子上任主人已经答应我砍掉它了,也不贵,才两千块。”

“噢。我不想砍。”我有一点生气了,有句话忍住没说:别说我花两千块,就是给我两千块也不会砍它的。

现在每天出门或者回家的时候我都会看一会儿这棵大树。没有风的时候,看它渊停岳峙,枝繁叶茂;有风的时候,看它叶子明暗闪烁,变幻多端。

“别怕”,我心里对它说,“只要我住在这儿,没人动得了你”。

2 comments:

文心 said...

對呀
千萬別讓他被砍掉呀
好美的大樹
每天心情愉悅的來源 呵呵

Albatross said...

还不知道这是棵什么树呢,谁知道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