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日本花园

周末陪父母去了Huntington Library。这是几张日本花园的照片。

第一张很象是在国内经常见到的寺庙山门: “……这日,偶至郭外,意欲赏鉴那村野风光。忽信步至一山环水旋,茂林深竹之处,隐隐的有座庙宇…… ”,如再能: “……便仍出来,意欲到那村肆中沽饮三杯,以助野趣,于是款步行来。将入肆门,只见座上吃酒之客有一人起身大笑,接了出来,口内说:‘奇遇,奇遇。’”……, 就更妙了。

第二张是在园内。微微几处山石,簏出水纹图案的沙地。 第三张是日本房屋,走廊真窄。 第四张和第五张是园里的花和枫,颜色被我加强了些。

中国花园刚刚动工,我十分期待。

3 comments:

NYE said...

LY's parents are here? Great! I liked Huntington Library.

Albatross said...

my parents :-)

Anonymous said...

if i can attach a picture in comment, I will show you a photo of Vim Venders. His photo of a Japanese house is just same as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