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锯马桌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后院







杏花开了,新种的桔子和柚子长花苞了,柿子和香椿发芽了,是为记。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一个关于番茄的笑话

在FB上看到的,正应景,乐了半天。

 ~~~ 

一个意大利老头独自住在新泽西。到了他一年一度种植番茄的季节了,这可不是个轻活,因为土地很硬。他的独子,文森特,本来可以帮他忙的,被关进了监狱。这个老头于是给他儿子写了一封信诉苦: 

亲爱的文森特,我很难过,因为我觉得今年我是不可能再种番茄了。我现在太老了,不可能再干翻土这样的农活了。我知道如果你在的话就没问题了。我知道你会帮我的,就像从前那样。——爱你的,爸爸。

 一天后他收到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不要挖花园的土,那是我埋尸体的地方。——爱你的,文尼。 

第二天凌晨四点,FBI的特工和当地的警察来了,把后院整个翻了一遍,可是没找到任何尸体。他们对老头道了个歉,然后离开了。

同一天,老头又收到了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你现在可以种番茄了。以现在的处境,我只能做到这么多了。爱你的,文尼。

Friday, February 17, 2012

番茄




又种了四棵番茄,一共六棵了。标签按顺序拍个照,以防忘了谁是谁。眼看十个花床都满了,又打了两个。

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素馨 · 旱莲

有木长烁烁,无水亦田田。

旱莲,又名旱金莲,金莲花,学名Tropaeolum majus。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Goodyear








Thursday, February 09, 2012

洛杉矶




从格里菲斯天文台看过去。天是阴的,天际线是亮的,仔细看可以看到洛杉矶港的大吊车。

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一些植物




新花床


又做了五个花床,加上去年的五个,山坡上的那点平地占满了。

种了两棵番茄,一 棵辣椒,周末接着再种黄瓜和更多的番茄。

立春

四号立春了。

核桃树几乎是一夜之间挂满了花穗;去年种的葡萄在枝节处长出了绒毛;石榴树是最早发芽的,叶子已经竖直油绿。

那枝鸡蛋花一直在盆里的,那是该在发芽之前移到土里的。可是后院囊鼠闹得厉害,怕把根咬断,一直没有移。

后来为做花床买的铁丝网还有剩,就编了个笼子。挖个大坑,放进笼子,把树种了进去。

这棵鸡蛋花已经有几个月了,一直活着,还有嫩芽长出来,可是从花盆里移出来的时候看到并没有长根,不知道能不能移植成功。




Saturday, February 04, 2012

失焦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