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臭鼬






又见了几次臭鼬。

一次是大白天,我在厨房,远远看到一只,不慌不忙的从院子中间走过。跟到侧院,拍了几张照片,又没聚准焦。看到我后躲到了trimmer里面。我敲了几下,它就从篱笆间的缝隙里挤出去了。

一次是晚上,在另一端的侧院里。这次是两只,一只在我种葫芦的那片地里拔翻着,一只在篱笆另一面的邻居院里。

最近一次也是晚上。看到它在石榴树下拔翻,大概是找鸽粪肥堆里的玉米粒。我怕它伤着树根,丢了几块石头过去。后来又躲到大龙舌兰下,窸窸窣窣地呆了好久,都来得及让我回去拿相机回来。

焦距还是没找准,我猜是它的毛太长,自动调焦有困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id you get a chance to try the fragrance I emailed to you about to drive the skunks away? I wonder if it really works for skunks.

QX

Albatross said...

not yet, but seems I have to try th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