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不惑

前几天不惑了。 

不知道是因为凑巧还是留心了,最近过生日的人好像特别多,我认识的有好几个,网上还见了不少。 

本来只想在家喝碗面,可给热心好事的朋友一闹,周末老老小小聚了有二十多人,喝酒烤肉从下午一直到半夜。

烤了牛仔骨、猪排、羊肉串、鸡翅、鸡小腿、意大利肠,虾、鱿鱼、红薯、玉米,喝了几箱啤酒。 

多云,气温不高,可大家还是都坐在后院了。生了一大盆篝火。小孩子们在屋里玩ipad,一人一台。

朋友带来一个蛋糕,有名有姓有年龄的。许个愿,我说:祝愿这天晚点到来。

可惜晚了。 

晚上喝茶的时候借题发挥了一下:为什么人年纪大了会不惑?——大多数人只是把曾经困惑自己的问题给忘了。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以前看金庸和池田大作的对话,后者的师父说自己过了一定年纪就觉得世界上没有新的学问了——这样当然也就不惑了,我猜。

这样的不惑,活不到也罢。

2 comments:

allegro said...

生日快乐!(不算太迟吧?)

我也是希望时间能放慢脚步 :-)

Albatross said...

呵呵,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