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11

花盆板凳

这些天一直在盘算做个两头是花盆的板凳。卧室出门右手有一片空墙,可以放在那里。


画了不少草图,还折了一个纸模型给MM讲解我的意思。我设想这个花盆可以四面搭板凳,多做几个可以摆成任意的形状。图纸越画越简单,尺寸受设计限制也越来越明确。定稿后自己觉得很巧妙,可是后来在网上看到了几乎一模一样的设计,原来我是发明了一次轮子。


不过真做起来还是不太一样,尺寸只有放到实地才有感觉。我先干了两个钟头,MM然后过来帮忙。切木头很容易,时间主要花在了钻眼和上螺丝。

做好两个花盆后对大小终于有数了。就着墙面试试板凳该多长合适。在承重和比例允许的情况下我倾向于往长里做,后来定为六尺。

切木头,钉板子,加边,加固。一共花了两个半天,做好了。

看上去是这样的。

加上两盆蕨后是这样的。

虽然有点不舍得,但是为了和凉亭搭配,再加上要防止腐烂,决定刷成白色。天气预报要下雨,不敢拖拉,又花了半个下午刷好了漆,刷了两遍。

刷完是这样的。

我和MM坐在板凳上,对面是这样的。

3 comments:

vivian said...

虽然有点不舍得,但是为了和凉亭搭配,再加上要防止腐烂,决定刷成白色。

No wonder. The wooden color is nice too...

Anonymous said...

我担心如果有一个大胖子坐在中间,两侧的花盆会不会倒扣下来。
反正看上去有一种不稳定感。

Albatross said...

以后的车库家具会做成原木色的。

这个板凳还是很牢固的,试过两个人一起,三百磅以上的大胖子不知道。

试着想象一下没有花盆外侧的腿和板子,中间其实就是一个四条腿的长凳,力量是垂直向下的,没有往中间撅的力。